Hi, I'm Facai Wo, a ux designer at Shanghai.
Here I will share some understanding about design and feel free to share your idea.

关于什么都会但什么都不精

这应该叫半途而废吧!“我们只所以会半途而废,往往不是因为难度较大,而是觉得成功离我们较远,确切的说我们不是因为失败而放弃,而是因为倦怠而失败。” 

 
每个人的能力和精力都是有限的,不能好高骛远,操之过急。 
 
想想以前自己学东西确实是这样的,学flash学了很久,但是面对AS3,觉得想要做好太难了,想要学会太难了,于是便放弃了,搁置一边。 

学HTML和css也有一段时间,期间还想学JS,看过一本很厚的JS手册,看完了觉得好难好难,我一定学不会,之后也就放弃了。

学AI只学到了一些基本功能,想想,只用AI画过一幅雅典娜的矢量画,画过几片叶子什么的,AI的网格工具十分强大,看了别人的作品很漂亮,但看到背后复杂的网格,觉得,呵,这不是我能做的,我做不到。完了,又放弃了。

关于AE之前很有兴趣,我们的AK大神的初级教程也很风趣幽默,但是之后高难度的合成,多点追踪,3D建模,我又觉得自己很难做到那一步,下午有点想放弃了,想想,一路我就是这么放弃的,学什么就学一点,结果没有什么能拿出手的,都是因为害怕自己没有能力做好。

别人能做到,我就一定做不好吗?能的,只要肯花时间。

当你想学一个心得东西的时候,最好花一天时间想,让你的冲动凉一凉,想想,这究竟是不是你喜欢的,值不值得花费那么多时间在上面。记住:成功的关键在于预算自己的时间和资源。

知道了为什么总是半途而废之后,我想你和我以后都不会再因为害怕自己没有能力做好,而放弃了。我将会把我开过的头收到一个完满的结局。当我下次准备再开一个头的时候,我会仔细想想,我会坚持下去吗?

评论

© FACAI W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