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, I'm Facai Wo, a ux designer at Shanghai.
Here I will share some understanding about design and feel free to share your idea.

Android App Design Strategy

ios平台的app设计,大都遵循苹果的design principle,少数十分有创造力的设计师会打破一些苹果的原则,设计出十分惊艳的app。

但对于android 平台来说,想要设计出一款app,实在不容易。

android面临系统版本严重分化,手机屏幕分辨率严重分化,甚至各家定制的rom交互方式和视觉呈现也严重分化。

面对如此差异如何让android app 在手机上有相对不错的表现?

不依赖实体按键的操作

原生android系统将实体键取消,采用三个虚拟按键,其他厂商有的仍然采用三个实体按键,有的只保留一个home键,作为第三方的app,最好的方式就是不依赖实体按键和虚拟按键,将所有需要的操作都放在界面本身完成。

不可以强调某种设计风格,而是以内容为主

在安卓平台各家的设计风格面临很大差异的情况下,盲目地遵循某种设计风格是一种很大的冒险。尽可能地将内容呈现作为app设计的核心。

不采用特定风格的系统控件

app内控件的样式尽量采用通用的设计,避免用切图的方式设计具有强烈平台风格特征的控件。尽量避免app内的控件样式和系统的控件样式产生冲突。

遵从来自内心的设计模式

虽然不同平台的设计语言是不同的,但是作为人类有着共同的基因和类似的心理模型。依据这些共同的模型来设计,而不是狭隘的遵从某个平台的原则。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FACAI WO | Powered by LOFTER